圣诞姜饼

“时光能不能也回回头呢”

【天水】偶像我盲僧可以不

【天水】

 -邪教邪教邪教

-出Lof不认,就是图一乐

-如果没有g女士跟z女士的极力鼓动,可能这篇文又要坑了,感谢感谢感谢

-都是我编的,千万别当真





“欢迎来到德莱联盟!”喻文波操控着自己的德莱文在泉水跳了支舞再慢吞吞的买装备出门。今天小喻主播的心情应该是很不错,还哼起了自己的祖传歌单。“今天爷就给你们看看什么才叫真正的德莱文。”

 

弹幕也爱附和小主播的每一句话:爷的青春回来了,阿水玩德莱文了等这样的弹幕也不尽其数。

 

选人阶段的辅助应该也是认出来了喻文波的ID: JackeyLove,在喻文波选下德莱文的那一刻秒锁下锤石,还不忘一路上都对他亮起小蜜蜂的表情。只可惜喻文波一直贯彻着他的高冷人设,就算屏幕前嘴角再怎么上扬也不对可怜巴巴的小辅助回一个赞。

 

喻文波是某台知名英雄联盟分区当红不露脸主播。不管水友说过多少次不露脸取关的弹幕也从不露出真容。直播间名称电一王者一千点德莱文也很久都没有变过。JackeyLove的ID也从来不变,常年混迹在峡谷一区的王者高分局,一手德莱文出神入化对线次次压爆对面下路,7分钟饮血不知道掏出来多少次。在某站拥有着无数德莱文高光剪辑,每一把斧头都踩在音乐的节点上,让人热血沸腾而又不禁心生崇拜。

 

可是最近的小主播不怎么玩德莱文了,最近小主播为了磨炼自己的技术,选了不知道多少次女警,卢锡安。直播间标题是电一王者一千点德莱文,打开直播间却只能看到小主播的卢锡安一个滑铲上前或者龟缩在塔下放女警的夹子。

 

所以小主播今天才心情不错吧,选出了德莱文想放松玩一把。弹幕看的开心,喻文波也打开了他的阿萨姆,晃了晃手腕准备开始旋转飞斧了。

 

只是在二级喻文波刚想大开杀戒的时候,自家野区突然钻出一个红色身影。

 

“我草!”

 

至高之拳李菁顺利配合对面下路进行了一波2级gank拿到辅助的人头,德莱文也残血不得不缩回塔下。

 

“不是,这瞎子什么啊?吓死爹了!”

 

喻文波看着对面的盲僧帮助对面下路推了一波兵线,临走的时候还不忘给他亮个表情:企鹅敬礼。

 

喻文波鼠标放在李菁的ID上留了好长一段时间。

 

“操怎么又是这个mymx?他下次能不能别排在爷对面啊?为什么每次我对面就是这种瞎子,我们队就是,”喻文波说着看了一眼队友,“0-2的酒桶啊?”

 

弹幕也听出来小主播有些气急败坏,就在弹幕上打字说打野差距打野差距。

 

喻文波也减少了跟弹幕的互动,一心一意的专注在这局游戏上,只可惜队友实在是崩的太惨对面盲僧节奏太好,就算打出了全队最高输出也只能看着自家水晶被小兵推爆。

 

在喻文波临退游戏的前一秒他看见左下角的聊天框里面弹出了一句话:

 

【所有人】mymx(李青):杰克爱你是我的偶像

【所有人】mymx(李青):偶像 可以给个好友位吗

 

我给你mlgb。

 

喻文波就当自己没看见左下角的聊天框,第一个退出了游戏然后说了句明天见就光速下播。只留下直播间的水友们刷了满屏的问号。

 

喻文波下播之后就给史森明发了消息:爷今天又排到那个mymx了。

 

史森明的消息回复的也很快:哈哈输的很惨吧

 

喻文波恶狠狠的打下几个字:下次峡谷碰面我必打到他叫我爸爸。然后就锁屏了手机,拿着他还没喝完的阿萨姆准备下楼吃一碗面来结束他的倒霉一天。

 

“下次真别让我碰见你mymx,下次碰见你爷必办你盲僧。”

 

 

 

 

高天亮也关闭了JackeyLove的直播间,甩了甩手腕把电脑关了机。今天的他好运连连仿佛人生开挂。出门捡钱,卓定送了皮肤,还在峡谷顺利狙击到了JackeyLove主播。高天亮甚至想给自己唱一首好运来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兴奋。

 

他的韩国室友金韩泉走过来就看见高天亮对着黑下去的电脑屏幕傻笑。“你在干嘛呀高天亮?终于傻了?”

 

“别放屁了金贡,爷在回味约会的感觉,懂不。哎你不懂的。跟偶像约会的感觉你这辈子都不会懂的。”

 

高天亮确实终于傻了。金贡笑了。

 

高天亮从一年前就开始喜欢JackeyLove主播了,从一开始的寥寥无几的人气到现在的当红主播,高天亮一直坚信这里面确实有他的一份功劳。要不是他天天把直播间转发到各大QQ,微信群里,可能JackeyLove的当红之路还要再晚来一个月吧。

 

飞机火箭也刷了不少,不过高天亮却很少在弹幕聊天。在弹幕跟主播聊天有什么用,他又不能记住你,还是要在游戏里让他记住,懂不。

 

所以高天亮开始了他狙击主播的漫漫长路。其实也没有刻意狙击,只不过偶然排到的时候都在对面罢了,没有一次是在同边队友的。那怎么让他记住你不就显而易见了吗。

 

你看,你8-0,他0-8,这不就记住了?

 

“嘶,偶像这好友位怎么一直不给我来啊。不愧是偶像。”高天亮也收拾收拾自己穿上衣服准备下楼吃个面然后再回来跟卓定一起双排。

 

高天亮其实很少去楼下吃饭,一日三餐都可以靠外卖解决。也可能是因为今天心情太好,他决定下楼去呼吸一下今天的空气是不是都带着好运的味道。高天亮说是下楼吃饭其实也就只有一家面馆可供高天亮选择,这个面馆的炸酱面真的很好吃,高天亮经常点他家的外卖送到楼上。分量大又不贵,是宅男的不二之选。

 

高天亮错误的估计了这家店的火爆程度,他到的时候只剩下靠近窗户的长条桌的唯一一个位置了。

 

这爷根本施展不开啊。

 

抱怨归抱怨,高天亮也不愿白来一趟空着肚子回去。他走到那个唯一的位置旁边,开口想问那个正在看手机穿着牛仔外套的男孩子旁边有没有人坐。

 

他闻到了清新的肥皂味道。

 

不是普通的洗衣粉或是洗衣液的刺鼻气味,而是截然不同的肥皂香气。如果说别人身上沾满了庸俗脂粉的劣质感,这个男生身上就是那种独属于高中男生的青春。钻到人鼻子里的肥皂香气又混合着久晒后阳光的温暖感觉,在这个小面馆是如此的格格不入又是如此的吸引人。

 

干净。

 

高天亮有一瞬间的愣神。他好久没见到这么干净的男生了。

 

“额,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坐吗?”高天亮难得使用十分得体的美丽语言。

 

喻文波抬起头来看了一眼眼前的人:“没有,你坐吧。”

 

高天亮看清了面前人的脸。他觉得不能用帅,好看这样单一的词汇来形容眼前的男生。

 

操,真几把帅啊,我日。

 

 

 

 

喻文波下楼吃饭的时候也错误的估计了这家店的火爆程度,点的一碗热干面配土家酱香饼到现在都没上来,正是烦的时候。划在手机上的大拇指也越来越烦躁,速度越来越快,最后就只是机械的重复上划的动作罢了。

 

被人打断的时候喻文波有点懵,他抬头的时候看到了问他话的那个男生。戴着眼镜,穿着黑色的运动外套,问完还冲他笑了笑。

 

有点小帅啊哥们。

 

“没有,你坐吧。”喻文波说完这句还把自己的餐位牌往自己这边挪了挪,给高天亮更大的地方。

 

高天亮倒也没立刻坐下去,他转身就去前台点餐买面去了。喻文波也一扫刚刚烦躁的心情,打开某站看起来自己粉丝给自己剪的直播高光操作合集。

 

高天亮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那个男生正在看英雄联盟,再仔细看看好像还是JackeyLove的高光合集。

 

我操,帅哥也喜欢我偶像吗,也太巧了吧。

 

高天亮也跟着蹭了一会视频看,喻文波应该是发现了高天亮的视线,往高天亮这边看了一眼。

 

“你也喜欢JackeyLove?我是他的粉丝。”高天亮发现自己偷窥被发现了,指指屏幕上正挥舞着双斧的德莱文问眼前的男生来缓解尴尬。

 

喻文波一听就乐了,嚯,感情是爷的粉丝。

 

“对啊,我也是他的粉丝。”

 

两人就这么聊起来了,从天南聊到地北,从过往聊到现实,从csgo账号聊到英雄联盟峡谷ID。当喻文波问到什么段位要不要一起排位的时候,高天亮有点尴尬的挠挠头:

 

“最近大号没怎么打,都在打小号了,只有钻2。”

 

“那大号呢?”

 

“王者吧,几百点忘了。”

 

这可给喻文波乐坏了,吃个面都能捡个帅比打野大爹,下次水友赛必叫他,给爷打爆对面的mymx!

 

两人立刻加了微信互通姓名。喻文波还很严谨的巡视了一下自己的朋友圈,确保自己的身份不会暴露,才通过了高天亮的申请。

 

mymx,你等着下次水友赛被你爹打爆吧。

 

 

 

高天亮自从加了喻文波的游戏好友之后就偶尔跟他双排几把,不得不说,喻文波的游戏打的是真的好,什么样的AD都能见他玩的虎虎生风,就连下路玩个亚索辛德拉都能压着对面打。不过跟喻文波玩游戏的时候也很少连麦,毕竟两个人也只是游戏好友,没有那么深的交往,高天亮自然也是不敢在他面前说出粗鄙之语。

 

不过高天亮总觉得这个喻文波给他的感觉很熟悉。

 

喻文波的峡谷之巅ID是节奏与柔情,不过每局必办的莫甘娜,出门放的眼位,出装的顺序,亮点赞的图标,还有在游戏里高冷的一比的人设。都跟JackeyLove是一模一样的。最奇怪的是他说他不会德莱文。

 

放什么屁呢JackeyLove的玩AD水友能不学德莱文?

 

不会吧兄弟?高天亮心里逐渐冒出一个大胆而又疯狂的念头。

 

喻文波,是JackeyLove吗?

 

这样的念头在高天亮脑子里一形成就再也挥之不去了。他偷偷的看了节奏与柔情之前的排位记录,在跟自己成为好友之前,不知道玩了多少把德莱文,胜率更是可怕的将近80%。而自从跟自己加了好友之后就一把德莱文没玩过,玩的都是平常不用的英雄比如女警,霞,EZ这样的英雄。

 

而节奏与柔情这个号也从来没在JackeyLove的直播间出现过。

 

高天亮本就十分聪明的小脑袋瓜里面那个电灯泡一下就亮了。

 

操他妈的,我高天亮真的搞到偶像了?

 

他又回忆了一下那天在面馆见到的喻文波,穿着牛仔外套,低着头,后边的脖颈处露出一块因为不长被阳光照射而格外白的皮肤,颈椎骨突起来沿着衣领向下延伸,没入衣服的黑暗中。

 

对了,当时喻文波的耳朵还动了一下,像一只柴犬一样。

 

他妈的,JackeyLove,喻文波,好帅啊,不愧是爷喜欢的男人。

 

但是高天亮也不敢轻举妄动。他可是有一个mymx的号被自己偶像记恨了一辈子呢,要怎么才能赚回偶像的好感呢。高天亮不禁悔不当初。为什么当初要抓爆他呢,养肥他不好吗。

 

真他妈是追妻火葬场,我高天亮也有体会这一天的时候。

 

事情的转机也来的特别的快。离高天亮发现喻文波就是JackeyLove这件事之后没几天,JackeyLove就开直播了。标题峡谷之巅水友赛。

 

喻文波这次可有了强力外援,他这次对mymx可是信心满满,他有高天亮这个野爹在场,就不信打不过mymx。并且mymx只会玩盲僧,高天亮可是什么都会玩。

 

喻文波突然顿住了。他这两天想到高天亮的次数相比别人都多了太多了。他突然想到前天跟史森明吃海底捞的时候跟高天亮聊微信的时候史森明调笑他的一句话:

 

“呦,儿子,谈恋爱了?”

 

喻文波还记得自己当时愣住了。赶紧否认说我他妈怎么可能跟这个比谈恋爱啊狗比,别瞎叫。

 

操。喻文波抬手扶住了自己大大的脑袋瓜。

 

再抬起头的时候自定义水友赛房间里已经要满人了,那个mymx不出意料的在对面,可是他却一直没有看到高天亮的ID。自己在开房间之前就给他发了房间密码,不可能不进来的。

 

喻文波有点着急,再不进来就满人了,他赶紧给高天亮发微信:

 

“哥们你快点来啊,要没位置了。”

 

高天亮的回复也特别的快:

 

“我已经在了。”

 

啊?喻文波再次从手机屏幕里抬起头,就看到明明在对面队的mymx加入了自己这一边。

 

“喻文波,我mymx来了。”

 

手机微信的提示音响起,喻文波也已经没心情看了。

 

哈哈他妈的,原来老子才被骗了。

 

这局游戏喻文波都没有怎么开麦交流,虽然自己家这边的mymx几乎就是下路买房,硬生生把双人路变成了三人路。李青一脚一个每次都踢回到喻文波的德莱文脚底下。

 

但是喻文波也没有跟打野有一句的交流。没有打字也没有在直播间里说打野一句话。而本来有两局的水友赛也被喻文波砍了,关播的速度跟他退游戏的速度一样快。

 

他刚关播高天亮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喻文波看着高天亮的名字显示在屏幕上,叹了一口气还是接了。

 

“你好啊,mymx。”

“是我错了,偶像。我不应该抓你那么惨的。”

 

这可给喻文波气笑了。他刚想回他两句就听到高天亮的声音又响起来:

 

“其实我知道你是喻文波也没几天,偶像。我当时都懵了,我寻思我高天亮真的把我所有的运气都用完了,出门吃个面还能捡到偶像。

 

我之前一直抓你其实就是想让你记住我,以后好给我一个好友位,这样我才能说不定拿到你的微信然后再慢慢相处我再追你的,没想到这也发生的太快了。

 

所以,”高天亮停顿了一下,喻文波在电话这头也能听到他紧张的吞咽口水的声音。

 

“JackeyLove,喻文波,偶像。”

 

“能跟我在一起吗?”

 

喻文波听着高天亮紧张的呼吸声自己反倒放松了下来。他对着电话笑了一声:

 

“高天亮,以后别在我对面玩瞎子了,只能在我这边玩。”

 

-END-

 


评论(16)

热度(3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