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姜饼

“时光能不能也回回头呢”

【壳花】另一半出差很久家里会变成什么样?

-知乎体。


-瞎编的,出lof不认。


-挺甜的。


BGM: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 ---FINNEAS






谢邀。

 

 

男朋友在洗澡,他洗澡的时候我洗完了家里他堆的衣服,打扫了他明显没扫干净的客厅,整理了我家狗的玩具,又把厨房的碗筷重新摆放了一遍,他还是在里面一边唱着歌一边洗澡。

 

 

快40分钟了,怎么会洗的这么慢,唱的是bigbang的谎言,还有点跑调。

 

 

嗯,非常跑调。

 

 

刚打开手机就看到友人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本来是懒得回答的,打这么多字很麻烦,但是又想起来了刚回到家打开房门的那一刻,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

 

 

先说说我的工作吧。我是个建筑工程师,偶尔就要出远门跑工地,出差是经常的事情。但是平常出差也不久,一周两周最多了。这次出去的时间特别长整整有40天。但是其实应该有45天,不过老板看我太辛苦家里还有爱人,就让我提前回来了。

 

 

本来是想给他一个惊喜,结果喜倒没有,倒是惊了不少。

 

 

哦对了,本人男,喜欢同性,目前跟男朋友同居,感情稳定且长久,并会一直走下去。

 

 

这次出差真的很久很久,等到我们双方都有点心急,他又是很小恶魔的类型,大半夜的突然给我打电话搞了phone sex。打完电话一点留恋都没有直接说累了要睡了就把电话挂掉了。我为这个还一直有点小无奈本来想今天突然回来惩罚他一下,没想到原来是惩罚自己。

 

 

我是晚上8点多回到的家。到家特意摁了上一层的电梯走楼梯下来,怕电梯的声音吵到他让他有防备,开门也是轻手轻脚开的门。打开门连钥匙都没拔就看见我家门口的脚垫歪了,上面还躺着我家狗最喜欢的企鹅玩偶。

 

 

因为我是有点洁癖的类型,只要我在家的时候家里总是整整齐齐的,我会把东西摆的规规矩矩,他则是懒惰有些邋遢的类型,衣服也不怎么收,也不愿意洗碗。我在家的时候就会帮他收拾好,但是总会在晚上惩罚他一下。长此以往他也就收敛了一点,也学会着整理家务了。

 

 

虽然没有达到我的标准,但是标准总会变的嘛,他做的就是我的标准。

 

 

所以回来看见脚垫跟玩偶的时候还是惊讶了一下,但是还在我接受的范围内,毕竟这么久不在家,他也是会散漫一点的嘛。

 

 

客厅没开灯,我把包轻轻的放在沙发上的时候,借着卧室里的灯光看见了沙发上堆着的无数件衣服,有他的也有我的,还有一床被子,被角还垂在地上。

 

 

我好像看见我的白T上沾了辣酱。

 

 

我又轻手轻脚的走进卧室,里面没人,狗也不在,他应该是遛狗去了。但是灯还开着,电脑也开着,英雄联盟的界面还没有退出去。卧室的床也没有铺好,上面放着他喜欢的一个花生的抱枕,床边还散着平时他在看的书,床上也有衣服,不过我看了一下更多是我的衣服。

 

 

原来睡觉是要抱着我的衣服睡的啊。嘿嘿。

 

 

绕道床另一边的时候我发现有件衣服在床底下了。把他拿出来的时候才发现,是我很喜欢的一件衬衫。

 

 

上面有狗咬的痕迹。还有口水印。

 

 

......

 

 

我决定从这个房间暂时先出来,让自己平静一下。既然他不在我就把客厅的灯也打开了,刚刚隐藏在黑暗中的东西都显露了出来,我才发现原来我刚看见的都是冰山一角。

 

 

面包的包装袋在茶几上,碎屑也在旁边没有收拾干净,装狗粮的袋子也皱皱的,狗粮还零零散散的洒在外面。茶几上放着一双筷子和没吃完的外卖包装,看来吃的是炒年糕跟炸鸡,鸡骨头还在盒子里没扔呢。年糕也剩了好多在碗里,应该是今天中午的,放了很久了上面的酱汁都变硬了。垃圾桶也满了,最上面的是吃剩下的苹果核,在垃圾桶的最上面摇摇欲坠。

 

 

我承认我当时真的有点生气了。

 

 

这个时候他回来了,还带着狗。狗一见到我就往我身上扑,他一见到我人都傻了。

 

 

他站在门前僵硬的样子就像电视里放的被捉奸在床的场景,只不过不是捉奸。

 

 

他很爱我的,我也很爱他。比他爱我的还要爱。

 

 

他站在门口连门都忘记关了,还是我走过去把门关上然后叹了口气。他真的是有点吓到了,也知道家里一片狼藉我会生气,眼神有点躲闪,并且他一紧张就会咬下唇。

 

 

他轻轻的唤着我的名字,又拽了拽我衣服的下摆,跟我道着歉,说真的没想到会提前回,本来想着在回来之前好好做家务整理好的。

 

 

他说,对不起啊让哥失望了。

 

 

啊。

 

 

我为什么要对你失望啊,爱你还来不及呢。

 

 

然后就是正常久别重逢的爱人会做的事情了,但是他还没洗澡,让我等等他先去洗澡。

 

 

所以我刚刚才把家里尽量收拾的能看过去,等明天起床我再仔细收拾好了。他今晚会很累的,我打算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家务活还是我来干吧。

 

 

一个小时了快,怎么会这么慢...

 

 

啊,要扣题。

 

 

另一半出差很久,家里会变成你爱的模样。

 

 

因为有你爱的人在家里等你。

 

 

他洗好了,就写到这了。

 

 

要去运动了。(笑)

 

 

 

-END-

 

 

 

 

 

 

 

 

 

 

 

 



评论(19)

热度(1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